Une symphonie imaginaire

++++++++++++++++++++++++++++++++++
混乱中立 角色厨
人生目标是成为一代躺学带师

迷彩 - 椎名林檎/斎藤ネコ

正好在小红云听到了🍎女王这个版本的迷彩,感觉很契合我流的童磨和无惨关系的表达,就随便整理记录一下自己关于童磨和无惨在原作里关系(不涉及爱情方面)的看法吧(脑洞比较电波系,get不到点也完全有可能?)

之前在脑洞乐队设定的时候私心就是童磨-小提琴,无惨-钢琴。

如果童磨的父母没有死去,没有遇到无惨,他会拥有怎样的人生呢?维持着内心的空虚一边端着架子高高在上俯视着怜悯着众生一边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运气好的话也许到死都被当成得道高僧,神明的代行者而受到人们的敬仰和追捧,顺应人们的期待被供上神坛的完美人偶。
表面四平八稳中规中矩极尽柔美的样子,就跟这首曲子前奏给我的感觉一样吧。
(题外话:我倒不觉得人类时期童磨一定会做出诱导信徒自杀或者亲自动手之类的恶行。漫画里他看见父母的死并没有表现出多么地欣慰“我愚蠢的父母终于解脱了呢”——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他只是觉得“血腥味好臭,能不能不要弄脏房间,快来人开窗透透气吧…”,是一种全然的抽离,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状态。就是这种抽离,让我觉得他不会那么“热心”地去帮助别人获得解脱。)

但是这样的“平静”被父母的死以及无惨的到来打破了,无惨将他变成鬼的行为反而把他从无聊的受到禁锢的人生中“解放”了出来。整个曲子的曲风也随着钢琴的加入变成了爵士乐的风格。

我是鬼,鬼是要吃人的,吃人人会死去,死去的话就不再会感到痛苦了,所以我的使命就是帮助人类脱离痛苦,我就是为此而生的——直到无惨的介入,这条扭曲的逻辑链终于连接了起来,是无惨赐予了他“新生”以及“人生的意义”。

伴奏的钢琴依然维持着自己的调子,而提琴却在曲中出现了两次不着调堪称“混乱”的solo。无惨自己也不会想到,一时兴起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却创造了一个不受自己掌控的存在。童磨在鬼中也是一个异类,没有一个鬼会将自己屈从于本能与欲望的进食行为“升华”为救赎,他在其他鬼的眼里或许也是个疯子。

最后1分钟开始已经没有调子可言了,连带着钢琴也进入了最后的狂欢。但最终钢琴还是退场了,留下小提琴在那儿独奏着诡异的支离破碎的曲调。有几次我以为这调子能圆回来,至少给个收尾吧,结果又塌了……跟童磨最终退场时留给我的印象十分相像。

无惨在他的生命中也只是一个过客,但是这个过客却开启了他生命中最为华丽的异色篇章。

至于这种相遇是幸抑或是不幸,谁知道呢。

脑内小剧场

无惨:童磨!你在干什么啊?!能不能好好地按着谱子给我拉??
童磨:唉?可是我想加些即兴……
无惨:(不理童磨,继续按着谱子弹)
童磨:(收敛了一会儿又开始放飞自我)
无惨:艹…(尝试救场后发现自己的调子也被带偏了,一怒之下象征性地做了个收尾不弹了)
童磨:???您怎么不弹了?我…我…我没背谱子啊~原来是什么调来着??(回忆了下发现记不起来了)算了瞎逼乱拉吧……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