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 symphonie imaginaire

++++++++++++++++++++++++++++++++++
混乱中立 角色厨
人生目标是成为一代躺学带师

【无童无】断篇

  各种乱七八糟的无童无短打,基本对话流。
  都是些比较电波系的脑洞。
  
  雏鸟
  教祖大人,看呐!是刚孵化的雏鸟。
  看上去真是脆弱。新生的生命都是如此吗?
  哎呀您可别这么说!很快它们就会缠着您不放啦!
  为什么它们老跟着我?总是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
  因为它们对第一眼看见的事物情有独钟,总把那第一眼看见的认作为母亲,有说不完的话想要与之分享。
  唉…若真是如此,那拿它们炖汤的时候岂不可怜?明明没有任何羁绊存在,都只是它们的一厢情愿啊。
  教祖大人您可真是菩萨心肠,竟然替这些鸡崽子们着想。
  ……
  ……
  大人,您要去哪儿?
  这事儿轮不到你来问东问西。
  大人,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需要的时候我自会召见你,或者…来找你。
  召见是什么时候呢?一周?一个月?还是一年?
  ……你真的让人厌烦。
  那我就待在这儿,哪儿也不去,您会更方便找到我。
  真是愚蠢。从接受了我的血液那一刻开始,你的思想,你的行踪,你的生命……都不会脱离我的掌控。
  
  这羁绊是您亲口承认的,可不是我的一厢情愿啊。
  
  烦恼
  教祖大人总是在倾听我们的烦恼,您是否也有烦心事想要与人诉说呢?
  哎呀你可真是个有趣的人~还是第一次有人想要倾听我的烦恼。很遗憾我没有称为烦恼的事,作为补偿给你讲个故事吧。
  在下洗耳恭听。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身份高贵的年轻人久病缠身,动用所有的权力和财力也始终无法医治。
  这世上终究还是有钱财与权力也无法解决的事,达官贵人也有他们的烦恼啊。
  也许是年轻人的执念过于深沉,某一天他奇迹般地康复了。
  唔…这就是所谓的心诚则灵吧!
  他化作了以人为食的兽,不老不死。作为另一个代价他再也无法沐浴阳光,只能与夜晚为伴。
  咿!吃…吃人?!这可真是瘆人的怪物啊……
  你就把他当做是降下天灾的神兽,每次天灾不也总是要死好多人?
  ……您说的好像也对?
  跟你抱有一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认为他是吃人的怪物总是想要围剿他。人类有时候真是太奇怪了,同样是死人有的被称为天妒英才而有的被视为罪有应得,无形的“神”被供奉在寺庙里,而有形的“怪”却要被诛杀。
  ……您说的这些实在是太玄妙了,在下实属愚钝。
  总之,除了不能见光之外神兽是无敌的,区区人之力并不能消灭他。但是那位青年对自己的境遇始终不甚满意,他想要阳光。数百年的时光没有给他带来孤寂,只有对太阳的渴求在疯狂地滋长。
  呃…这是贪心吗?
  在漫长的岁月里他一直在寻找一种花,那是他刚成为兽时听到的传闻,可以帮助他克服阳光。他一门心思地找啊找,甚至还拉拢了一些人赐予他们永生帮他一起寻找。他那么地执着,甚至不曾怀疑那种花是否真的存在……实在是…
  教祖大人,您是在怜悯那位神兽大人?
  哎?我有吗?对“神”心生怜悯那我未免也太不自量力了。
  在您眼中他的执念与我们这些信徒的执念无异,您能引导我们但却无法拯救那位大人,所以…这就是教祖大人您的烦恼吗?
  ……你可真是太有意思了!原来是这样吗?我自己都没有发现的事…时间也不早了,你该回去啦。回去太晚当心遇见那位神兽哦~
  
  AI
  (无惨是干了很多缺德事儿的科学家设定)
  鬼舞辻无惨讨厌变化。变化等于劣化等于衰败——人的生命也是这样一个过程。而作为一个孜孜不倦的偏执狂,他在自己的生命进入衰败之前解决了这一问题,实现了永生。
  总是处于变化流动状态的还有人的情感。真的会有一成不变永久保鲜的情感吗?好像恨是一种——这也是他收获过最多的一种情感。但还有其他的吗?
  他曾经以为靠恐惧和恫吓能够让忠诚变得更为持久一些,但最后还是阻止不了有人要离开他。
  至于被人们所追逐渴求的——爱,这种情感更为虚无缥缈转瞬即逝,他不止一次地短暂地接收到他人的爱意,但这些爱意最终都无一例外地转化成了恨。
  恨是劣化的爱?
  自从有了这个念头之后,曾经对爱嗤之以鼻的他突然对这种情感萌生出了渴望,既然肉体已不再劣化那么情感上也应该趋于完美。
  人类的价值观过于碍事,这个无法接受那个无法理解,所以他们总是在进行各种无谓的争斗。如果有人能做到爱自己,那第一步他一定不会受到那些无聊价值观的影响。无论我做什么事,他应该总是能够接纳的。
  他想,我厌倦了那些人指责我伤害他们时候的样子,爱不应该是一种交易。人们爱不爱我与我爱不爱他们有什么关系吗?就算我不爱他们也并不妨碍他们爱我。仅仅只是受到伤害就产生退缩,这种爱太脆弱了。
  价值观可以从小灌输,但是这种脆弱性该如何弥补呢?他尝试过许多手段去进行操控,但没有人能够坚持下来,经过一系列的折磨之后依然维持健全的精神对自己毫无保留全然信赖。
  人不行的话那么代码呢?只要代码合理,没有bug,程序永远只会按照自己所设想的那样去运行,不会产生任何变化,这符合自己的审美。
  于是他开始学习,着手编写一套“爱”他的程序。只是一串代码很难有带入感,所以还需要一个人型的载体——纯粹的男性和纯粹的女性都不能满足他的需求,中性一点比较好。
  最终大功告成的时候,无惨觉得应该给他取个名字,就叫童磨吧。
  你是为了谁而生的?
  为了您,无惨大人。我是为了爱您而生。
  童磨脸上总是挂着甜腻的微笑,像个孩子一样天真无邪,但对无惨那些不怎么人道的行为也从来不会产生一丝一毫的怨言。童磨对很多事物感到好奇,并且喜欢滔滔不绝地分享他的感想,哪怕并没有人在意。即使他的主人有时出于试探把他拆得四分五裂,他的脸上也从未出现过伤心、痛苦、惊惧、怀疑、愤恨…等等之类的表情。
  他只是微笑。
  起初无惨对这种状况感到满意,他得到了永不变质的爱。除了每天对他诉说自己的爱意之外,童磨也照顾着他所有的衣食住行,一切都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恰到好处。
  ——但是…他终究不是人类,他只是按照代码的逻辑在执行一连串命令……
  您最近似乎不太开心,是发生了什么吗?了解您关心您也是我职责的一部分。
  我在思考创造你的意义,程序构造的灵魂是否拥有爱人的能力。
  如何定义爱取决于您本身,我只是将您所定义的爱呈现出来。
  那我现在可能改变看法了。你只是在执行命令,所谓的“爱”并不是自主自发的。
  这可真是让人伤脑筋。您看,我诞生的意义是为了爱您,而现在您不再认为我对您的行为是“爱”。您这么说的话似乎在从源头上否定我存在的价值。
  也许明天我就会把你给销毁掉。
  那可真是令人遗憾,我爱您。
  
  那个该死的机器人出逃了。
  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为了向无惨证明他是拥有自主意识的,那些“爱”并不只是一连串逻辑代码。
  看着留下的字条,无惨觉得应该把那个机器人给抓回来,留着做做家务也是好的。
  
  期望
  我可曾让您失望?
  从未寄予期望的事,必然不会失望。
  所以,我说的并没有错,我的确是从未让您失望过呀~
  

评论(1)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